桃花扇对紫玉钗说好久不见

  小鹿仙贝  

【敖桃】睡不着觉的胡言乱语

#时间线独立,风格清奇的胡言乱语。微达鑫,另有一句话隐藏cp:)

#梗来自某天我在阿浪老师一条lo底下的评论。

#深夜短打慎看,微博故事流,行文十分潦草,这样的才是我正常风格→传送门《电车故事》

#混更一发,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依然爱我。


01


宋玄最近超级不开心。



AZY特保的董事长,自己传说中宠他护他要啥给啥的哥哥敖三,毫无负罪感地丢下了自己和偌大的一个公司,拎着个行李箱就上了飞机,还特别大佬气质地穿了一身黑。


这哥挥了挥手,打断了宋玄的开腔,示意他不必送。


一个字,飒。


我也没想送啊,宋玄嘀咕。我只是提醒你前面有个坎坎你再不低头走路就他妈摔了啊啊啊啊啊啊——


敖三咕咚一声摔在了渝州机场光滑的瓷砖地面上,幸好不是脸着地。


宋玄说你还是走吧,我没眼看。



更让他不开心的是,从出道开始就带着他的经纪人陶桃也要走了。他从小歌手到现如今深度发觉台柱之一的路,全是这位面冷心软超nice的姐姐铺好的。说她凶归凶,真要说起来也只是管制着他吃冰淇淋的个数,而且经常因为他的软磨硬泡就松了口。可是陶桃居然也一声不吭地辞了金牌经纪的好位子,跑去人生地不熟的加州开拓什么狗屁海外市场。


宋玄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桃姐姐你不走不行嘛?宋玄拉着她的风衣袖子,眼巴巴不让她走。


你要乖,她摸摸他的头,我不在的时候也不许偷吃冰淇淋啊,逢年过节记得给你桃姐打个电话,你还要帮我看好陶醉知道吗,也不许他老出去蹦迪。


陶醉哥有伍哥看着呢么,宋玄不依不饶,你为什么要走你必须给我一个理由。


陶桃叹了一口气,她说。


我要去找我自己了。我的青春给了醉醉,给了那个人,给了深度发觉,可是真的轮到我自己的时候,我最好的日子就快过完了。


我想明白了,不管是心里的还是手里的,我总得让自己称心如意一次。


宋玄,你懂么?


宋玄不是很懂,但他松开了陶桃的衣角。他说桃姐你去吧,一路顺风,我等你回来,也会替你看好醉哥的。


02


达西最近也不开心。


自家的老板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筋,非要借着业务交流的名义往国外跑,一去就是按月计数。公司里文件堆得都快比拉萨高了,秘书姿姿小姐打电话来哭诉了很多次,起初还找得到人,后来直接打电话给人事部,叫他暂代职务帮忙处理。


达西苦,但是达西不说。


每天除了给达夏做饭和更重要的随身陪护程以鑫,还要天天上18楼批改文件。就算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长身玉立能力过人战斗力爆表,您也不能这么压榨我呀???


电话那头的敖三说,呸,那些词是用来形容你三爷我的。


叭地一声挂断了电话。


半晌传过来信息一条,云:好好干,加班费三倍。


......而且兄弟多年,就算帮我一个忙。


达西累,但是还得干啊。重要的不是什么塑料兄弟、上司下属鱼水情,重要的是高额加班费啊!那是钱,钱啊!有了钱,就能给弟弟买吃的、给以鑫买戒指了!


古人云,不为五斗米折腰。但是十五斗,也许就可以九十度弯腰鞠躬了。


批完这一份文件就可以回去搂着以鑫睡觉了嘿嘿嘿!达西相当愉快地想。


简亓那笑面虎最近也是吃错了药,不知道为啥给我们家鑫接了这么多苦情青春疼痛偶像剧,看吧我们鑫都累瘦了......就算新接了桃姐手下的宋玄也不能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吧?不行我得回去给以鑫炖锅猪蹄补补。


还真是淳朴的特保呢。


03


话说回来,这俩人玩三爷/桃姐环游世界也得有将近一年了,放游戏里氪金也能氪出个顶级账号来,各种风格搭配也能纯熟于心。可渝州的这几位硬生生是没见着这俩人一面,那天深度发觉music boys上茶馆儿聚会,宋玄甚至还提出大胆猜想,这俩人怕不是暗戳戳搭上线儿了吧。


陶醉说你个小崽子,馒头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我姐,我姐不是喜欢简哥么。


伍扬但笑不语,只往青瓷盅里又添满了茶。


04


早春。


陶醉接到来电。


醉醉,生日快乐。


姐姐你也生日快乐呀!新的一岁也要比之前更美一点!


还是我们陶醉会说话,这嘴甜的很呐。我给你寄的新吉他收到了么?


收到了,姐你真好!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一款的?


我弟弟我还不知道嘛。不过这礼物不能白拿,你得给我办点事。


请好了您内!


陶醉,下周来机场接我一下吧。



回国对陶桃意味着什么,陶醉非常清楚。当初说好的开拓市场只是幌子,真正原因,真正原因还不是旧欢新怨长别离的老戏码。


不过没关系,她放下就可以了。向前看,朝前走,新女性,啥都有。拥抱新生活,告别前男友。开玩笑,桃姐是会被情伤打倒的人吗?他这样回答姐姐。


姐姐嗔笑着,你陶醉大学读的相声专业吧,我怎么不知道呢?



飞机降落。航站楼接机人群中,条纹衫和南瓜帽格外眼熟。


玄玄你来干啥?


我来接我哥呀,醉哥你来干啥?


你吃馒头是只长个不长脑子是么,我肯定是来接我姐的呀——


话音未落,久别的佳人重新登场。长直发,连衣裙,长睫红唇,美目含情。


凌厉美艳不减。陶醉冲上去要抱抱姐姐,却被后面的人拦在一边。


宋玄惊呆。哥?


就是你哥。敖三板着一张脸,不认识了?


宋玄从口袋里摸出一根台风肉粒多,在他眼前晃晃,等敖三忍不住笑裂了面瘫脸抓住他的手夺下火腿肠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娴熟完成,他才确认面前这个是自家亲哥。


嗯,就是这个飒劲儿。


一旁陶醉早就忍不住了,敖董,您这是?


叫什么敖董,叫姐夫。


宋玄鱼一般的反射弧足足当机七秒,半晌自觉地叫了第一声嫂子。


敖三表示,弟弟很识相嘛回头哥给你买冰激凌——


买什么冰激凌,好好唱歌注意保护嗓子知道么,老婆你别掐我疼疼疼!


真是我亲哥。宋玄跟当初送他哥走时一样,没眼看。


陶醉已经忍不住了,又惊讶又促狭,打量着他姐和他姐夫,一边啧啧说你俩走的时候还一个火急火燎一个颓废消沉,回来时两个人居然虐起狗来了!


陶桃打断他,不是两个人啦。


他盯着姐姐的肚子,好半天才接受这个事实:


......三,三个?


陶桃笑了,眼角眉梢都愉快地扬起,如同春日里缓缓绽开的牡丹花,明艳动人。她说,傻弟弟呀,笑起来的样子让他仿佛看到了十年前的姐姐。


那个年轻的,快乐的,正当青春欢畅好时辰的、活在爱情里的姐姐。


05


回程时陶桃在后座倚着敖三的肩膀睡熟了。陶醉开着车,宋玄坐在副驾驶扭过身去小声跟他哥聊天,没成想被他哥以一句你嫂子睡着了怼得死死地说不出话,干脆气鼓鼓地缩了回去。


敖三也不说话,在后座盯着他和陶桃两人交握的手上的戒指无声地笑。那对戒指亮亮的,敖三的眼睛里也亮亮的。


就像当时敖三头上肩上都落满薄雪,在加州的深夜里敞开大衣怀抱把前来开门的姑娘裹个满怀时,陶桃亮亮的双眼。


我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有跟那两个傻小子讲呢,关于我有多喜欢你。


你是我大学时代就喜欢着的姑娘,还是我第一个、唯一一个喜欢的姑娘呀。风流倜傥的三爷居然只交待出去了初恋,说起来还有点羞耻。但这是块儿糖,想起你来我就舔一下,在心里一下子能甜上好多好多天。


当时年纪小,喜欢了也放不下胆量去追,看你辛辛苦苦在前尘里挣扎了这么多年,也不准备再让自己为情所困。


那天在你辞职之前留你,你没有答应。我就想是不是我不够真诚,就索性跟着你去了加州,想着再碰碰运气,也许你一高兴就答应了呢?


我运气真好呀,你可太善良了,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那天陶桃窝在敖三用大衣和胸膛搭起来的狭小空间里终于忍不住哭泣,敖三就在她耳边念些痴痴的少年情话,说什么跟了我,这余生便也只允你哭这一次。


陶桃没说,她觉得一把年纪的老女人了,信这个有点傻逼。


可是她也曾经是小姑娘啊,小姑娘总是信这个的。她又重新把脸埋回敖三胸前,声音闷闷地,却伸出一只手牵住了敖三的小指头。


那说好了,拉钩上吊不许变。


敖三失笑,在她额头上虔诚地印上一个亲吻,就像现在他在车里一样,看着陶桃睡得微红、仿佛散发着蜜桃香气的双颊,又忍不住在光洁的前额上偷了个香。


盖章啦,一百年不许变。


等到第一百零一年,你要答应我,老了也美着的桃桃再跟拄着拐杖的三爷续约呀。


06


后来宋玄再想起当年机场送别时桃姐问他的话,他觉得他可能懂了。


管他心里的还是手里的呢,爱着的才是最妥帖的。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上条lo谢谢各位的关心,我快好了!

*另,这篇爱老师一开始建议我多加一些爱情线的,后来我写着写着觉得不如放到电车故事那篇里去,所以大概就让这篇这个样子了。喜欢敖桃/这个风格/我本人的话点点小红心辣!

【密码xlxbtzals查看仙贝产出合集索引】

评论(39)
热度(121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鹿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