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扇对紫玉钗说好久不见

  小鹿仙贝  

【祺泽ABO】复合日记(中)


#TF家族第二人生paro
#简亓×陶桃 屠夫史上首对BG
#ABO私设 古早AO口味
#微OOC 高产如我
#戳首页看前文

-
-
-

03  花香跌落水中的晚上

“伍总,这次台风TV是想让宋玄全场主持加表演的。所以呢,我们这边怕是排不开时间。”陶桃说完这句话,微微挺直了上身,梅子色的薄唇抿成一条线。

简亓坐在靠背椅里,看着对面的冰山美人,有一瞬间恍然。女人背光下的容颜已经有些模糊了,在白亮亮的视野中,却无端浮现一张年轻的侧脸。

她是如那白光一般烁目的彗星,划过他永寂的黑夜,照亮了白昼撕碎了天穹,最后化成宇宙中抓不住的一握星的尘埃。

未及张手,便已流失,于指尖。

简亓第一次见到陶桃,是在大学的迎新晚会上。商学院今年的天之骄子alpha,从后台经过,抱着一摞资料,迎面撞上了赶场帮化妆的姑娘。

她好香。

然后第二个念头,是一个omega呀。

简亓这么想着,然后微微偏头看她,唇角与鼻息刚刚好打在正从地上起身的陶桃的耳畔。年轻的omega一下子慌了神,双颊流云绯霞突然迸溅澎湃,从额前到耳后,粉色的洪流席卷了每一寸湿润的肌肤。

你听过树开花的声音吗?

简亓后来在日记里这么写。

粉色的声音是蓓蕾迸开绽成花朵那一瞬的悸动,沉默却呼啸着以最为壮丽又不容拒绝的姿态,浸没了从未迎接过如此热烈的洪流的荒原和山岭,润泽了每一条干涸龟裂的缝隙和每一个杳无人烟的角落。

漫山遍野,回音震颤。

温暖液体蒸腾出清甜柔软的香气,在空气中翻滚、叫嚣,alpha心里的小鹿在崇山峻岭间奔跑呦鸣——

是她,是这个人。

是这个人。

只不过一息之间。

我们一般将其称之为AO之间因信息素互相吸引的本能。说得浪漫一点,一见钟情。后来的事情似乎都顺理成章,简亓不经意却十分巧合地捡到了omega的校牌,然后顺理成章地邀请到了经管学院的陶院花共进晚餐,再然后,成功让那天无意撞见的人,变成了自己身边的女朋友。

成就了那一年那一届金童玉女的神话。

-
-
-

04  是命中注定

陶桃是个不太普通的omega女性。

不仅仅指身份和工作能力。

如果说温顺和天真是她们的天分,那么陶桃在柔软之外,更有一层围城,上书不服输三个大字。骨血里的强势锻造了她的能力,本能也在最后的阵地为她封存了一份细腻温柔,她是个不折不扣的矛盾体。

是能力卓群风范端庄的白玫瑰,也是自卑又脆弱的小茉莉。*

陶桃一度极端厌恶自己的omega身份,当然现在也是。矫柔又谄媚,懦弱且无能,被上层强者的世界所抛弃,还拥有无可抗拒的情热期,这是青春期的她对omega特点的速写。

所以她一直竭力证明自己。事实证明她做到了,以一己之力登上学院奖学金的榜首,专业课甩出第二名30个绩点。

但是奖学金和学年的实习份额,还有学生会的职位,通通没有她的份。

因为我是omega吗?陶桃趴在木桌子上,扁了扁嘴又揉了揉熬红了的一双桃花含情目,绞尽脑汁憋出了今天的第7版长篇报告。

桌子那头的手机骤然亮屏,弹出一条消息,来自简亓。

-“桃儿,干嘛呢?”

抓过来敲敲打打。

“写报告呢,什么事?”-

-“结束实习刚要对你说晚安,这么晚了看你还在线。怎么,关心一下我家宝宝还不让啦?”

“切,我哪有。亓亓我好累嘛,今天都已经改了七回报告了,那帮人还是不让我过......你得哄哄我。”-

-“好好好哄哄你,赶紧去睡吧,写不完我来。我可告诉你啊,太晚睡觉可是要长黑眼圈的,我的女人可不能那么憔悴。”
-“周六有没有时间?我买了电影票。”

接连两条消息。陶桃敲下文档里的第12704个字和最后一个句号,点击发送,合上电脑,然后美滋滋地回复自己的男朋友。

也就是和简亓在一起之后,她好像又找回了omega的天性,学会了撒娇,心里面动不动就酸酸软软甜甜,像充斥着玫瑰樱桃气息的松软糖果。

如果未来自己的alpha会是他的话,那么omega的身份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堪。

她甚至这么想过。

-
-
-

04½  还是我太任性

第二天早起,陶桃就在邮箱里发现了来自对方的通知。比起被一遍遍返工磋磨掉盼望的内心所想的通过,明显还是优秀来得更振奋人心。

她耶了一声,然后轻快地坐在转椅上转了一圈。信息素因为愉悦而荡开一丝香甜,如无风水面,涟漪清圆。

点开链接,心噔地一下,如堕深渊。

这篇报告没有一句话出自她的手笔,作者那一栏却明晃晃署着陶桃的名。

她当然知道真正的作者是谁,因为前不久她刚刚在陪她泡图书馆的简亓的电脑里看到过一模一样的文档。

那时候他说:“我看你写的累,帮你整理整理资料而已嘛,不要太喜欢我。”

电话响了,接起是学生会副主席的声音:“哎呀小陶,没想到你水平这么高呀!嗨呀真是给咱们院争光,今年商院不参加这个活动,你这篇报告放眼全校12个参赛院系,那必须是妥妥的第一!你这水平真是不错,太好了,和简亓有的一拼呢!”

商院天才,天之骄子,alpha。

水面开始上涨,漫天的窒息感和无力感淹没了她。沉郁冰冷的蓝色慢慢上涨,浮起发丝,淹过头顶,是挣扎也挣扎不脱的束缚。鼻腔和眼眶因为水的接触而刺痛,起风了,头顶的水面涌起粼粼波纹。

我成功了。

但和我的努力无关。

周六赴约的陶桃依然艳光四射,可是心结就像一粒霉菌的孢子,一旦洒落,就会在不知道哪个阴暗潮湿的角落疯狂增殖生长,留下一圈一圈难以抹除又不断扩大的深色痕迹,拥拥挤挤密密麻麻,无声地尖叫。

拉拉扯扯,患得患失。

-
-
-

05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简亓温热的气息和细碎的吻落在她耳畔,唇齿之间,皮肤以下,陶桃后颈的腺体被咬破,omega的香气缠绵馥郁,黏黏稠稠,从alpha留下的虎牙印涌出,是一段黑白键上的旋律,淌进天街月色和绮丽梦乡。

接下来的剧情和传统偶像剧如出一辙。年轻的他和年轻的她,相爱,争吵,和好,再争吵,然后带着留给彼此的印记分开。

哪怕他们依旧相爱。

最后一根稻草依然降落在晚上。陶桃抱着手机等了一天,因为高烧而蒙眬混沌的眼睛布满血丝,却等来醉意微醺,被一群男男女女无论abo欢声笑语送回公寓的男朋友简亓。

应该说是前男友了。

不公平,这不公平。你大大方方光风霁月,我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常在云端,一朝打落尘埃。

可是喜欢这回事,又何来公平呢。

放下了!
放下了。
放下了?

放下了,也能在滚滚红尘云烟里,高傲地开出花来。

陶桃长出一口气,修剪得当的指甲染上复古妖艳的红,点开车载音响,赶往下一个场地。

再谈好这个通告,晚上就小小地休息一下。她这么想着。

车载音箱里男歌手语调黏稠缠绵,像午夜,纸醉金迷酒雾烟气里断断续续暗流涌动的呓语。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份 / 我都捉不紧 / 害怕悲剧重演 / 我的命中命中 /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她轻轻跟唱,脑海里忍不住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从哪本苦情小说里看到的句子。

“爱原本就是算计,欲者执黑先动心。”

-
-TBC

-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拉得极慢的感情线orz 时间混乱
*下章完结!
*白玫瑰花语:足够相配的爱
*小茉莉花语:自卑
*歌词引自《暗涌》
*喜欢你就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嘛QAQ

评论(27)
热度(85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鹿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