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扇对紫玉钗说好久不见

  小鹿仙贝  

【祺泽ABO】复合日记(下)

-
#TF家族第二人生paro
#简亓×陶桃 屠夫史上首对BG
#ABO私设 古早AO口味
#微OOC
#戳首页看前文 粗长完结篇
#想要番外可以提供给我一些梗233

-
-
-

06  在心里租一间小小的公寓

他愿意追,她却不愿意他追。

在陶桃眼里,简亓更像是一段写满少女心事的梦境,纯粹温柔,只存在于回忆。建立在泡沫一样的自我认知上,她梦境里的少年碰触即消散,是彗尾的碎星芒,耀目到近乎赤裸,将攥紧的手心划得鲜血淋漓。

午夜梦回沾襟处,星河低垂影萧索。

心里住了人,到头来还是一个人。

她开始用各种各样的办法避免与他相见,与过去的他相见。哪怕以她现在的能力已经足够和他在同一张长桌的两侧平起平坐,潜意识里她还是多年前木桌子边揉着红眼睛的omega,他一个人面前的小娇娇。

直到这么多年后,小娇娇长成了枪口的玫瑰,陶桃依然没能逃脱那一场溺水的梦魇。抑制剂盖不住虎牙印烙上的味道,简亓的信息素依旧在她血液里奔腾,带着清远的云山雾绕的草木气息和猎猎风声。

她微昂着头甩出一个又一个眼刀,写出一本又一本策划案,否决掉他的一次又一次提议,只是不想在下一秒沉沦,哪怕自己早已泥足深陷。

信任你,依赖你,想你在我面前伸手牵我,背后的那条路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

哪知你却在怀抱里拆穿我,一篇报告就能把我自云端掀翻入尘埃。不愿做低人一等的金丝雀omega,可我的alpha,你跑得太快啦。

不能叫你停下来等我,可我又要多快才能追得上你。只有被无力感缠缚,却又抽丝剥茧用爱和鲜花为名的宝剑将我层层剥离,像打开人生空难的黑匣子,露出血肉模糊自我厌弃的内在,于我才是轻而易举。

武装的铠甲如果足够坚硬,那么我也不再害怕。跋山涉水也好,刀山火海也罢,就这样吧。沉入深海和深埋于炽热土壤,我都不想再尝试。

陶桃如是想着。

但她没有料到,多年以后的简亓,会是一腔孤勇的温柔直球投手。

-
-
-

06½  我还能不能回到你的身边

相容度很高的AO,二人之间的灵魂羁绊是相互的。

如果陶桃无法摆脱气味标记带给她的印记,那么简亓也不能。

自君别我后,夤夜孤且长。*

怎么会弄丢了她呢?他常常这么想。所以来自陶桃的针锋相对,他甘之若饴,又害怕这会是他和她之间仅存的交集。如果这种办法能让她多看我一眼——

简亓心存侥幸,他从前给太多人看过他的温柔,泛滥如江河决堤,不曾冷落了谁却也没有刻意垂青。此刻他只想掏出自己胸膛里尚萦萦的半分少年意气:我要给你看我的三分热血热血,一颗真心真心。

是“天下共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因为你,只因为你,是我丢掉了又从不想忘记的一盏昨日,更是我不愿放手的一斛明天。

你是我灵魂深处的名字。在过往的每一个日夜裹挟着湿润的香甜跳荡在我的神经,穿梭于一场又一场梦境。朝云、暮雨、流岚、晨霜,还有一切的美好的东西,我都想捧到你面前,只是害怕太晚。

谁说天之骄子一样的alpha不会害怕呢。

简亓不得不承认,他的omega,已经静悄悄地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生长成熟。她越来越优秀而美艳,岁月对她格外垂怜。

那么当日缠缚于尾指间的红线,是否如画在掌心的蝶,忽闪闪飞走消失不见?

他不敢想,只能无限包容她的冲撞与震惶。他走得太快啦,他知道,落下了他的宝宝也伤害了她的骄傲。

我知道你看不上原来的我了,可我还是希望你愿意想一想现在的我。穿过所有不堪回首、无法重来和没有结果,这一次,换我来追逐你。

简亓没有后退。他用手拦了一下双合门,走进去和陶桃站在了同一架电梯里。

-
-
-

07   就让我拥有你

陶桃在意的是会不会后悔,而简亓在意的是能不能甘心。

您瞧瞧啊,爱是多让人无措的东西。一个是生意场上玲珑八面的笑面虎,另一个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此时此刻一个像是情窦初开一味打直球的毛头小子,另一个呢,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哪里看得出半分凌人盛气。

兜兜转转,无外乎,情之一字也。

陶桃抄着手站在办公桌前。她今天描了精致的眼妆,黑色眼线延伸到眼角,挑成一段风韵无边。

啧,这个月第三回了。

“简先生,我想我跟你之间应该没有什么血海深仇吧?台风公司的这个合作项目是我四个月前就开始和对方接洽的,宋玄马上就要签合约了,能解释一下为什么突然换成程以鑫的定档宣传么?”

还是气场两米八的桃姐。

“这个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也许合作方觉得我们以鑫更合适,资源来了总不能拱手让人,您说对吧,桃姐?”除非你也是我的人,但这话简亓没敢说。

陶桃简直要被气笑了,偏偏面前的alpha一脸笑意标准完美到挑不出错处,哪怕笑容里带了三分玩味七分莫名其妙的宠溺,她也不好做出太过难看的事来。

“简先生这是什么话。这件事到头来也算是程以鑫半道截胡我们家宋玄的资源。这样吧,拍起戏来还要立一个敬业人设,估计程以鑫也错不开档期,接下来的那个公司原定程以鑫的星期五艺人宋玄就上了。

“一部剧换一个综艺,做事总得讲究个留有余地,我觉得简先生也应该明白个中道理。”

简亓也不恼,他只是长久、长久地盯视着陶桃。“当然可以,我自然是全听我们桃姐的。”灼灼目光像有实体,刺得陶桃竟有些无谓瑟缩,只想赶紧谈完转身走人。

“那最好不过。”嗒嗒的高跟鞋声行至门口,然后被一把干净而清亮的声音拽住脚步。

简亓忽然开口,“桃儿。”

陶桃有一瞬间的怔忪,仿佛被一只手蓦地摁进时间的洪流,冲刷掉一切坚强的精干的风姿绰约的外壳,又露出七年前跌跌撞撞走在钢索上的自己。

就在这一愣神之间,简亓不知什么时候从桌后绕出来靠近她,把她轻轻的圈在墙和自己的身体中间。空气里alpha的草木气息渐渐地扩散开,是云雾叆叇的清苦却不带半点压抑侵略性的味道。

他用手去捉她的手,追逐闪躲间把陶桃的手指松松握于掌心。陶桃听见他说:

“发生这种事情,我实在过意不去。为表歉意,不若今天晚上我请桃姐吃饭赔罪,不知陶桃小姐愿不愿意?”

-
-
-
07¼  我不许

日子像长了脚的沙,一天一天从抓不紧的指间流去。交锋再交锋,时不时共进一次陶桃单方面沉默的晚餐,距离“亓哥桃姐疑似关系破冰”的台风般的爆炸性消息席卷嘉陵国际十八楼,也有半年光景了。

但是身处台风眼的两人,依旧深陷沉默。简亓有的时候会从心里陡生出挫败感,过了这么久,休说是态度转变,陶桃连一点软化回温的意思都没有。

我该放弃吗?感情是两个人两颗心一点一滴搭筑的空中楼阁,坚固而又脆弱,一旦有了裂痕,顷刻之间,分崩离析,努力了,也不一定有用,更遑论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但是爱这种东西,只讲究心甘情愿,根本无需怨言。

事情的转机往往来得很快。

陶桃之所以在业内被尊为女强人,除了美艳的脸蛋、强大的处事能力和极为犀利的气场,还包括她完全不像一名女性omega的、好像用也用不完的精力。

但是这天,陶醉独自一人在家写歌,眼见着薄暮由低垂到沉郁,帘外接天雨丝连绵成大雨滂沱,自己据说是去公司和人电话洽谈的姐姐始终没有回家,电话也无人接听。

十二点半了。挂钟每一秒都发出指针跳动的轻响,意味不明地敲在陶醉的神经上。他抓起桌上的手机,给学长简亓去了个电话,驱车闯进了夜色寂寂的雨幕里。

电话那头传来忙音。他留了个语音信息,紧接着就在十八楼的门口发现了自己不知在冰冷地面躺了多久的、早已人事不省的姐姐陶桃。

等简亓结束那场严肃冗长又不能脱身的会议匆匆赶到医院,已经是后半夜。病房里黑黢黢的,仅留了盏夜灯,光色是惨淡的淡黄融融,他站在门外面,透过玻璃窗向里张望。

吱呀一声,陶醉给他开了门。简亓有点手足无措地进了病房,西裤的裤脚还滴着稀稀落落的雨水,在地上留下一点渍迹。他听见学弟的声音:

“你最好去楼下找alpha科室的医生给你来一针抑制剂,我姐的医生说她信息素水平已经临近情热期了。还有赶紧把你身上沥沥拉拉的弄干净了,厕所里面我找人送了换洗衣服。

“你不必顾忌我,我等她这瓶点滴打完拔了针就回去。你......你俩兜兜转转纠缠不清这么多年,也总该有个了结。

“简亓,从前我总叫你一声学长,我想你应该明白,也知道该有的分寸。我姐这么多年究竟怎么回事、为了谁、过得怎么样,我不信你不懂。”

后来他穿着换洗的衣服,裤脚有点短,坐着会露出一截脚踝。简亓坐在陶桃的病床前,小夜灯挣扎了最后几下终于哧地一下灭了,屋里重又陷入黑暗,水一样清泠的月光顺着没有拉紧的窗帘流泻进来,软软笼罩在omega的脸庞。安静,浓稠无力的安静。

简亓就着这半分月色细细端详自己心上人的样子。卸过了妆完全素颜的陶桃看起来更加苍白憔悴,比起七年前的少女模样更是消瘦不少。指甲上复古的红色似乎前不久刚刚做掉,泛着自然却不健康的白。手背白皙到近乎透明,有静脉血管的青色纹络隐现——她呼吸太轻了,轻得需要屏息才能察觉微微的气音和身体几不可见的起伏。简亓握着陶桃的手,刚打过点滴的缘故,较正常体温只觉得冰凉。他张开自己的五指,深深契合进她的指间,紧握成十指相扣的姿态,然后迷迷糊糊地,趴在陶桃床边就这么极其别扭地蜷缩着浅眠过去。

一片蒙眬中,好像有少年的身影在奔跑,由远及近地来,声音异常熟悉。简亓揉了揉眼睛,发现竟然是十八岁的自己。

十八岁,刚刚遇见陶桃的年纪。少年浑身湿透都是雨水,头发也失去了原有的形状乱糟糟地炸着,用尽气力向他嘶喊,双眼通红,虎牙全然露出是幼兽拼命守护领地的姿态。

“我不许你丢掉她!你得对她好!她是我第一眼就认定的人,是我心甘情愿把自己交付的人!我不许——你对她不好!你对她不好她活得根本不开心!你怎么敢丢下她对她不好......我请求你对她好......”最后竟隐隐有些哭腔。少年眼睛通红,让他想起分手那晚陶桃因高烧布满血丝的双眼。

画面一转,眼前又是二十五岁的自己。刚刚结束会议,下了车连伞都没有就往医院里冲的自己。裤脚湿透毫无形象,却是全然不顾的模样。身侧车灯和喇叭迅速靠近来不及减速,刺耳的急刹声后——

简亓从梦中惊醒。清晨的日光暄软,打着卷儿跳着舞从窗帘的缝隙跌落。陶桃已经醒了,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睫毛在背景四散飞舞映着阳光泛着金的尘埃映衬下,微微颤动如蝶。

依然是十指交握。

他霍地一下站起身来,凳子在瓷砖地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嘶鸣,引来陶桃疑惑的凝视。

他听见她说,声音有些嘶哑滞涩:“你.....一直陪在这?”

“不不不我来晚了......是陶醉发现你送你来的我,我......”他突然失语,好像有一万句话乱糟糟打成死结哽在喉头,摩擦拧转有些生疼。

他也只能说,“我去给你倒杯水,”然后走到门口,沉默良久,

“我对你不起。”

再回来的时候,简亓小心翼翼地伺候着陶桃抿完半杯水,然后在床边凳子坐下,恢复成十指相扣的姿势。

“不若......不若我们,由头来过。”他深吸一口气,听见自己说。陶桃只是动了动眼皮,没有回应,却也没有再闪躲。

-
-
-

07½  世界回报爱人以歌

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的话,世界都会为你祝贺。伍扬,陶醉,程以鑫和达西,还有达西的弟弟达夏,然后是宋玄和敖三,无论在简亓有意的拜托还是自觉的帮助下,深度发觉上下一百多号人牵成的无数可能性,终于交织交织成线成网,把陶桃带到简亓面前。

又是一年。

深度发觉公司例会,简亓盯着台前做年终报告的陶桃,忍不住露出了虎牙,笑得一脸宠溺。

台上的陶桃穿着小香风露肩套裙,黑色定制系带高跟鞋,唇角梅子色口红勾画到位,气场强大却不再那么有攻击性。

他想起前天夜里,陶桃在他侧躺的身后的低语。“喂,我抑制剂要用完了。”

“我也不想再买了。”

完全标记来的太迟,但它还是来了。

敖三后来给自己家的小贺先生争取到了一个给简亓陶桃做专访的机会。镜头前陶桃笑容完美,妆容精致:“我比较希望大家更多地注意我们旗下的艺人,而不是把聚光灯对准我们私下的生活。

“但是我还是想说,有些事情你就是要尝试,因为有可能迈出那一步,就抓住了风月抓住了星辰,抓住了很多敢想不敢求的梦境。”

我抓住了。层叠而巨大的美丽,像花瓣一样在你身后铺展开来。你背后是山海,是永恒的过去和未来,是等待和被等待,是鲜花、惊岚和山脉,一一向我走来。

复合这本日记很难写,但我还是成功将它写完。

陶桃不会说的是那个躺在冰冷地面手脚无力直到失去意识的夜晚,她一点一点想了很多。也不会说夜半醒来看到简亓抓着自己的手,谨慎用力如同溺水的人紧紧抓着唯一的浮木。

我们本质上一无所有,偏偏能于情海互相引渡。

后半夜陶桃沉沉睡去,简亓从背后搂着她,气音低哑:

今夜月色很美,愿你做个好梦。

-
-
-END
-
-
-
07¾  一个短小的番外

简亓和陶桃的女儿,深度发觉的小公主,超绝可爱的幼年alpha,人称简桃子。上至大老板伍扬、灵魂制作人陶醉、台柱子程以鑫宋玄,下到前台接待保洁小妹,以及以上各位的亲朋好友,就算没有大桃的威压,也没有人不把小桃当成明珠一样地宠。

小桃户口本上的名字跟桃儿没关系,那是她爹对她娘的称呼。简桃子同学,大名简懿,方方正正填在姓名栏上的两个字。

这个名字是大名鼎鼎的深度发觉金牌经纪人简亓的手笔。上户口那天刚从儿童医院回来的陶醉抱着襁褓里软乎乎的小桃,跟姐夫兼学长问起名字的由来,只感觉无意中打翻了一盆黄金狗粮。

简先生弯腰填表,手肘挂着给家里的大桃带的冰粉,语气清淡,眉间却含笑:

“这个字其实是三个字,一次心嘛。”

一生只动一次心,不多也不少,和对的人,刚刚好。

-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写完了!爱我!
*旋转跳跃我为祺泽打call!
*你们要txt嘛?
*原诗句是《孔雀东南飞》:“自君别我后,人事不可量。”
*小剧场的梗是我很久以前看到的,如果侵权请告知。
*谢谢各位读者老爷的喜欢,小透明受宠若惊又超级开心2333

评论(41)
热度(109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鹿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